小明小明

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,单机的人生,我圈地自萌。

百年孤寂

趁着今天休息,翻了下自己古老的歌单。

再次听到了王菲的歌《百年孤寂》和粤语版的《守望麦田》。

这两首歌是这么的契合南派三叔笔下的《盗墓笔记》《老九门》《沙海》。

看《盗墓笔记》的时候,每次闷油瓶的离去,都让我想到《百年孤寂》的歌词:

都是因为 一路上 一路上

 

大雨曾经滂沱 证明你有来过

 

可是 当我闭上眼 再睁开眼

 

只看见沙漠 哪里有什么骆驼

 

背影是真的 人是假的 没什么执着

 

一百年前 你不是你 我不是我

 

悲哀是真的 泪是假的 本来没因果

 

一百年后 没有你 也没有我

 

张起灵和吴邪若即若离的关系是他与世界唯一的联系。感谢南派三叔给了他们一起归去的结局。

 

看完《老九门》的剧已经过去快两年了。最近《沙海》剧集上映了。看到了当年老九门里的张副官张日山。心情既高兴又沉重。按时间线推断,他已经是个百岁老人了。曾经那个可爱的包子副官现在变成了冷面九门会长。感慨良多。

《守望麦田》的歌词很美,摘录部分歌词:

共你就似风和尘 同不同行

 

与天地常在

 

那怕没法再相爱

 

空空两手来挥手归去

 

越过山与水

 

水里有谁 未必需要一起进退

 

刻骨铭心来放心归去

 

未算无一物

 

深爱过谁一天可抵上一岁

每当听到 “深爱过谁一天可抵上一岁”想想张副官一个百岁老人容貌依然年轻,心态已老,当年出生入死的朋友都不在了,唯独守着与佛爷的承诺。我的心跟针扎了似的。

时间是残酷的,她不断拉扯着你前进,她斩断了爱恨情仇,留下的,徒有回忆。

真希望还有人能与张日山同行,哪怕没法再相爱。

真的很想副八能有个HE。八爷你在哪啊?你看到你家可爱的包子现在成啥样了嘛。

自私的打上副八tag。希望太太们快产量,安慰我受伤的心灵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明小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